Chrome HSTS异常导致无法访问HTTPS网页

Posted by baicai on April 12, 2019

在Chrome浏览器中输入:chrome://net-internals/#hsts
找到相应的”delete domain security policies”,输入访问有问题的网站域名,然后点击删除(delete)
之后再重新访问之前的页面,此时网页能够正常打开。
报错是HSTS的问题,那么我们尝试清理HSTS的设定,重新获取一下即可。
那么什么是HSTS呢:
HSTS is HTTP Strict Transport Security: a way for sites to elect to always use HTTPS. See https://www.chromium.org/hsts, 是国际互联网工程组织IETF正在推行一种新的Web安全协议,HSTS的作用是强制客户端(如浏览器)使用HTTPS与服务器创建连接。
采用HSTS协议的网站将保证浏览器始终连接到该网站的HTTPS加密版本,不需要用户手动在URL地址栏中输入加密地址。
该协议将帮助网站采用全局加密,用户看到的就是该网站的安全版本。
HSTS的作用是强制客户端(如浏览器)使用HTTPS与服务器创建连接。服务器开启HSTS的方法是,当客户端通过HTTPS发出请求时,在服务器返回的超文本传输协议响应头中包含Strict-Transport-Security字段。非加密传输时设置的HSTS字段无效。